楚天金報訊 圖為:一些街邊店同時經營回收和銷售債務整合老酒業務(資料圖)
  金報訊(記者金濟)20多年前的洋河大曲售價不到400元,上世紀90年代的茅臺賣1000元……在漢口的一些街邊店里,赫然有老酒出售,價格看上去還很“實惠”。記者採訪業內人士得知,這些經營者租辦公室中有的確實具備一定專業知識,也有的只是銷售新酒帶著賣老酒。所以,如果想到街邊小店淘實惠的老酒,最好也要“懂點行”。
  記者在一位讀者的指引下,找到漢口的一個街邊小店。小店以出售新酒為主,但開闢了一個專門的櫥櫃銷售老酒,外面還貼著“陳年老酒”的字樣。記者看到,老酒的數量不多,只有二三十瓶,酒的品種有茅臺、瀘州老窖、孔府家酒、西鳳酒、洋河大曲、酒鬼酒、黃山頭等。從外觀上看,這些酒都有一定的年頭了,有的房屋二胎瓶口還有潤濕感,湊近能聞到明顯的酒香,瓶內的酒也少了許多。
  據店主介紹,這些酒基本上都是20多年的老酒,售價從100多元到1000元不等。一瓶扳倒井酒大約有十幾年曆史,售價170元;20多年的52度黃山頭大曲酒,售價380元。如今的茅臺酒已經動輒千元,但在店內的這兩瓶老酒也只賣1000元一瓶。老闆表示,這兩瓶酒少說也有十幾年了。“這些酒都是從鄉下收來的,就是賺個‘過手錢’,你要是有老酒裝潢,我也可以收。”老闆指著店里回收老酒的標誌牌對記者說。
  經職業藏酒家成建林鑒別,該店的黃山頭酒應為正品,但因瓶口有滲酒,建築設計說明瓶蓋已經出現問題,所以該酒不方便長期保存,不具備收藏價值,價格低廉也就不奇怪了。此外,這些老酒的售價並非正規體系的價格,所以不代表老酒的真實行情。如果通過正規平臺,這瓶黃山頭的價格可能要高出一兩倍,當然酒的品質也有所區別。
  他建議,要在這樣的地方買老酒的顧客,最好能具備一些專業知識。因為,這些街邊小店大多是賣新酒帶著賣老酒,專業水平參差不齊,店家也有看走眼收到假酒的可能。
  所以,想淘實惠老酒的消費者需要具備一雙慧眼。
  (原標題:圖文:街邊店老酒生意讓人霧裡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