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南寧12月2辦公室出租3日專電 備受關註的廣西武鳴縣錯發準生證事件22日取得進展:武鳴縣計生部門登門向當事人道歉,表示將承擔相應過錯責任。當事夫婦堅持把孩子生下來,需繳納的超生社會撫養費將由相關責任人賠償。
  據武鳴縣委宣傳部22日晚間通報,22日,武鳴縣人口計生局相關工作人員與陸斡鎮政府、陸斡鎮計生服務所、村委幹部登門向當事人承認了工作失固態硬碟誤,並表示誠懇道歉。縣人口計生部門表示,雖然羅先生夫婦申請生育二孩不符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的有關規定和條件,但由於計生部門有錯在先,因此,人口計生部門和相關責任人將承擔《二孩生育證》錯發的相關過錯責任。人口計生部門除了要依法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外,還將追償由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當事人羅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接受武鳴縣人口計生部澎湖民宿門的認錯態度和糾錯措施。他告訴記者,雖然不符合二胎條件,但他和妻子將堅持把孩子生下來,需繳納的超生社會撫養費由相關責任人賠償。他說:“本來就是相關政府工作人員的責任,由他們來承擔相應的過錯責任,而不是讓我們付出代價,算是一個合理的結果。”  (原標題:超生社會撫養費由責任人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