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鄭雁虹報道昨天是第19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新快報記者從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獲悉,目前深圳現有結核病5000多例,去年新發4000多例,治愈率達85%以上。
  據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結核病防治科主任譚衛國介紹,結核病是一種呼吸道傳播的慢性傳染病。目前在我國的發病率均位列甲、乙類傳染病之首,深圳結核病的發病率處於全國發病的中下水平。 據有關數據統計,深圳結核病的發病率維持在十萬分之三十五,深圳每年現管理的結核病人是5000多例,去年新發病例有4000多例,治愈率達85%以上。
  譚衛國說,深圳結核病疫情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但深圳市是一個以外來人口為主的新興城市,外來人口占總人口的76%。因經濟收入較低、工作和生活條件較差等原因,流動人口比本地戶籍居民更容易受到結核桿菌的感染併發病。  (原標題:新髮結核病一年4000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