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離開日本東京首相官邸。 (圖片來源:新華社)
  中國日報網9月29日電(信蓮)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近日初步決定不在計劃向臨時國會提交的“女性活躍推進法案”中設定女性任用的人數目標規定作為所有企業的義務。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前曾表示將補貼啟用女性的企業,還將為促進女性得到任用而修改製度。
  出台有關任用女性的行動計劃及公開相關信息的義務將僅限於大企業,小企業僅將其作為努力的目標。行動計劃的內容等也打算在一定程度上交由各企業自行決定。
  此舉顧及了那些對數值目標義務化及制定統一目標表示為難的企業。該法案是安倍政府為實現“2020年使女性領導者比例達到30%”目標的具體措施,該法案在任用女性方面有多大的強制力成為人們關註的焦點。
  在女性版達沃斯論壇12日在東京開幕時,安倍曾表示,“將對積極起用女性的企業提供新的補貼”,並明確表示將修改製度促進女性得到任用。日本政府希望藉此次論壇的機會,大力宣傳其“爭取構建讓女性閃耀光輝的社會”的主張。
   
     (原標題:日本放棄硬性規定企業任用女性目標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