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一名男子躺在床上,旁邊有人查看他的情況
  近日,一則名為“精神病院毆打患者致殘”的視頻在網上熱傳。遼寧遼中縣衛生局對此表示:此事確實發生在遼中縣精神病醫院,事發時間為2014年1月5日,打人的護士和護工此前已經被刑拘,但還未到起訴階段。
  2014年12月24日,一名網友上傳一段長約7分鐘的視頻,視頻中一名男子躺在床上,旁邊有人查看他的情況。屋子似乎是一個病房。從視頻中可以聽出,這段視頻拍攝於第一次雙方協調後,男子一方的人說“現在不單純這一個問題(一處受傷)”。眼鏡男子說“那你把所有問題都擺出來,完事再給我說”。網上有一份疑似被打者的病歷,主要診斷大概為“雙側附睾丸炎”,其他診斷為:陰囊膿腫開線,頸髓損傷,頸6、7骨折,高位截癱,尿失禁,低鉀血症,高度貧血及精神障礙。
  昨晚,記者電話聯繫了遼中縣衛生局,一名負責人表示,被打的是一名精神病患者,2014年1月4日左右入院治療,入院不久便向一名女性護士裸露下體,並伴隨著污穢言語。該女護士將此事轉告了其他男護士,隨後雙方發生爭執並引發肢体衝突。事發後,家屬到醫院探視患者發現異常,於是醫院調出監控錄像發現2014年1月5日晚發生的這一情況,院方立即報警,並將錄像提供給公安部門進行立案。錄像顯示,兩名身穿白大褂者一個多小時總共打了病人50多下。
  該負責人稱,院方與患者家屬達成調解協議,由院方賠償被打者家屬35萬元,患者家屬不再追究此事,若患者願意,醫院將根據現有醫療條件繼續對患者的精神疾病進行免費治療,患者家屬表示同意。事發後不久,院方將35萬元的賠償金全部付給了被打者家屬。
  遼中縣衛生局負責人表示,2014年5月初,患者家屬帶患者回到鞍山市台安縣繼續治療期間,向院方提出額外索賠50萬元,並將此事舉報到了遼中縣衛生局。目前兩名打人者在遼中看守所正進行刑事拘留,另一名參與毆打的男子因本身患有精神疾病,為取保候審階段,暫時還未對這三人啟動起訴程序。
  據瞭解,院方在事發後已對打人的兩名醫護人員停工,根據司法鑒定及最終判決後,院方再對其二人進行處理。 據《華商晨報》
  (原標題:網曝倆“白大褂”毆打患者致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