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會關電腦直接拔電源 本報志願者兩分鐘教會開關機
  東北大學姚繼濤同學教老人學習電腦■華商晨報華商響網記者 康曉潺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康曉潺)兩台台式機、兩個筆記本電腦和一部ipad。
  然而70歲的管大姨說,家中高端設備不少,卻一樣不會使用,機器都成了無用的擺設。
  家裡電腦不會用
  不會關機直接拔電源
  聽說可以免費學電腦,70歲的管大姨趕緊撥打了報名電話,她說,兒子給買的電腦都放幾年了,由於不懂如何使用,一直都只是個擺設。
  3月21日,和泰社區舉辦老年人學電腦知識講座,管大姨坐在最前面,一個多小時的授課,她記了滿滿幾頁紙。
  管大姨說,兒女們特別孝順,家裡電腦、ipad什麼的都有,只是兒女們太忙,沒時間教。
  “老伴也鼓搗過幾次,可是咋弄都不出人,後來就不弄了。”管大姨說,兒子、兒媳婦都是博士畢業,看他們平時總用電腦自己也有點癢癢。
  昨日,記者和東北大學研一的姚繼濤同學來到管大姨家。談起老人所掌握的電腦基礎,管大姨笑著說:“我是零基礎,現在最想學會的就是開關機。”
  管大姨說,有時候看見兒子開著電腦人就走了,覺得特別費電,她想幫兒子把電腦關了,可弄了半天都沒弄明白,最
  開機、關機、瀏覽新聞
  電腦開關機教程
  開機
  1.先輕按電腦機箱上的power按鈕,啟動電腦。
  2.按顯示器上的電源按鈕,打開屏幕。待電腦運行好,就可以進行相應操作了。
  關機
  在windows xp系統下:
  第一種方法:點擊屏幕左下角的“開始”鍵,再選擇“關機”,此時屏幕彈出對話框,點擊“關機”就可以關閉電腦了。
  看新聞教程
  1.在屏幕上尋找此圖標,連續按鼠標左鍵兩次打開。
  2.在導航中尋找想登錄的各新聞網站,單擊即可進入。
  如單擊“新浪”,網頁直接彈出。可以通過鼠標中間的滑輪向下滑動瀏覽整個網頁。
  選擇想看的新聞題目時,鼠標會從箭頭變為手型,新聞題目也出現橫線,單擊即可閱讀。
  提示:在瀏覽新聞的同時,要註意打開的網數不要過多,否則會影響電腦運行速度,造成反應慢或死機。建議閱讀後的網頁要及時關掉,儘量不要超過10個。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莉莉
  後直接拔掉電源,為此兒子說她好幾次。
  老人學得很快
  2分鐘已熟練掌握開關機
  “阿姨,你這學得挺快啊。”2分鐘的時間,管大姨最想學的開關機就已經熟練掌握了。
  “雙擊左鍵,可以打開桌面上的文件夾。”在姚繼濤的指引下,老人點開了一個月前兒女們給自己慶生日的照片。
  “哈哈,電腦里還有照片啊,這個是我孫子,以後我得常翻出來看看。”管大姨一張一張地看著照片。
  管大姨說,這回可好了,自己也會用電腦了,以後沒事就可以上上網、聊聊天了,家裡的電腦終於不再是擺設了。
  15時許,電腦課程即將結束,管大姨留下了姚繼濤的電話號,她希望小同學還能再教幾次。
  昨日,同住一個小區的關大姨告訴記者,自己的兒子、兒媳婦和孫子都在英國,她希望學會使用電腦,可以通過視頻和孫子聊聊天。
  ■徵集
  大學生志願者 教老人學電腦
  教老人學電腦,我們繼續徵集高校大學生,希望有更多志願者參與進來。沒有參加電腦課的老人彆著急,我們將陸續安排大學生上門教電腦,有學習意願的老人也可以繼續報名,有特殊想學的課程可在報名時提出。
  報名電話:024-96128
  新浪官方微博:@華商晨報  (原標題:家裡5臺電腦 老人不知咋開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