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安4月7日電(記者梁娟、鄭戛陝西省禮泉縣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清理整頓超標公房公車,嚴查基層幹部“走讀”問題,讓教育實踐活動在這個擁有75萬畝果林的果業強縣裡扎實推進。
  “我這間18平方米的辦公室面積超標,不久就有一位同事搬進來一起辦公。”禮泉縣昭陵鎮副鎮長楊維娟說,“鎮上領導幹部的辦公用房面積都有不同程度的超標,合署辦公後兩個人平均下來房屋面積就合適了。”
  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禮泉縣共查出超標辦公用房85間,他們對超標辦公用房採取合署辦公、騰退等方式進行整改,目前辦公用房已經全部達標。
  在清理整頓超標辦公用房時,禮泉縣對超標公務用車也下了“重手”。禮泉縣果業局曾購置一輛韓國品牌越野車,因為排量過大,在清查超標車輛時,果業局3月6日把車輛移交財政局封存。
  縣果業局副局長袁曉林說,局裡原本就只有兩輛公務車,儘管現在只剩下一輛公車略顯窘迫,但他還是支持超標車輛封存。
  禮泉縣對查出的25輛超規定公務用車,在3月下旬公開拍賣5輛,形成國有資產處置收益38萬餘元,其餘20輛預估價120萬元,正在按照規定進入公開拍賣程序。
  對於群眾意見強烈的幹部“走讀”問題,縣級領導不僅帶隊明察暗訪,還利用全鎮網格化管理中心內的視頻設備,對各鄉鎮的領導幹部進行“視頻點名”。同時,一些部門通過精簡程序,進一步為群眾提供方便。
  禮泉縣紀委書記寇寧說,他在3月20日晚7點的一次暗訪中,看到阡東鎮的9名副科級以上機關幹部正在組織學習文件,秩序井然。在縣政務服務大廳和民政局便民服務大廳里,記者也看到一些工作人員在休息時間里學習文件。“縣上定期組織考試,考不過的要受批評。”一位工作人員悄悄地告訴記者。
  禮泉縣邊學邊查邊改的效果不僅體現在自身作風改變上,也體現在群眾意見建議的反饋中。翻開禮泉縣專門製作的“民情日記”可見,有村民對領導幹部的“四風”問題不留情面地寫著“政策落實不到位”,“效率不高、推諉扯皮”等,而更多人寫下“希望鎮上幫忙打口井”、“村上用電總跳閘”等關乎切身利益的訴求。
  “在征求意見中,關於交通環境等民生問題的意見多,群眾對幹部‘四風’提不出意見,是因為他們平時見不到幹部、不認識領導。我認為這才是‘四風’問題的最大表現。”禮泉縣委書記孫礦玲說,為此禮泉縣領導幹部帶頭反覆徵詢意見。
  孫礦玲4月1日在阡東鎮調研,一位黨員代表開始不願意談及幹部的問題,但孫礦玲多次與之面對面交談,這位代表看到縣領導的誠意,終於一口氣列出幹部的三四項問題。“就怕人們不敢說真話,敢提意見才是真關心。”孫礦玲說。
  從3月中旬開始,禮泉縣對13萬戶群眾進行逐戶走訪徵集意見,共徵集到20類272條問題。縣裡正對這些問題分門別類進行梳理,提出不僅要重點解決“四風”問題,還要下大力氣解決與群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民生問題,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原標題:陝西禮泉:堅持邊學邊查邊改 清理超標公房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