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9日電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首爾的“戰爭紀念館”以情節中存在類似旭日旗的圖案為由,拒絕為舉辦日本人氣漫畫《海賊王》的展覽出租場地。首爾西部地方法院日前認同展覽主辦方的訴求,命令戰爭紀念館出租場地。
  戰爭紀念館19日表示,不會改變態度,將繼續拒絕出租場地,並考慮對法院命令提出異議。
  首爾西部地方法院認為,雖然《海賊王》的極少數情節中有類似旭日旗的圖案,但“不能說這是贊美日本帝國主義”。法院還指出,相關圖案出現在主人公的敵人出場的情節,“不如說這表現了(對旭日旗的)否定態度”。法院認為戰爭博物館不能僅以漫畫的部分情節為由單方面取消出租場地的合同。
  展覽原計劃從12日起舉辦。雖然展品中沒有類似旭日旗的圖案,但戰爭博物館以原作中有為由,為避免引發“不必要的騷動”,於9日決定不出租場地。  (原標題:稱《海賊王》內有旭日旗 韓戰爭紀念館堅拒辦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