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紅網雨湖站12月31日訊(分站記者 謝岳峰)12月30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區召開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國檢”工作推進會,總結2014年全區創文工作開展情況,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區委常委、副區長楊貴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唐世榮主持會議,區直相關部門單位、各鄉鎮街道負責人參加會議。
  自雨湖區7月份開展創文工作以來,護潭河河道內漂浮垃圾、香樟園北苑垃圾無人清理、雲塘街道富康巷內牛皮癬嚴重、迎賓西路超店堂經營等29個在媒體上曝光的問題到目前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會議指出,全區上下要充分認識迎“國檢”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所涉及的53類實地考察點(單位)必須全部做好迎檢準備,嚴格對照測評指標和要求,逐一落實到位;要緊緊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這一主題,在全區範圍內繼續廣泛開展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國夢、講文明樹新風”等為主題的各類創建主題實踐活動,切實抓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公益廣告的刊播,切實提高居民群眾廣泛參與的支持度和自覺性,進一步掀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新高潮。
  會議強調,各部門單位、鄉鎮街道要做到全面排查到位,特別是“四個全覆蓋”,即市容環境排查全覆蓋、公共設施排查全覆蓋、市場交通秩序排查全覆蓋、創建資料排查全覆蓋;要針對目前存在的突出問題,嚴格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全面清理各類“城市牛皮癬”和占道經營等亂象,扎實抓好文明勸導員等責任人員、路段、職責、督查等環節,避免出現亂象反彈,切實抓好市容環境、市政設施、園林綠化、文化經營場所等地的整治。
  楊貴對全區各部門單位、鄉鎮街道在創文上所做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迎“國檢”各項工作提出了具體的要求。他指出,全區上下要強化認識,明確工作目標,突出重點,維護好環境衛生,整治好占道經營現象,清理好背街小巷的殘標、牛皮癬等;要加強協調溝通,嚴格落實責任,加大宣傳力度,營造全民參與的輿論氛圍;要針對薄弱環節、媒體曝光的問題以及上級部門督查督辦的事項要及時整改到位,做到立行立改。  (原標題:湘潭雨湖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國檢”工作推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uh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